收穫最多的擼羊毛–線上AMA、前輩講座分享

2013年時,Chris Dixon在部落格寫到:「最聰明的人在週末進行的興趣,總會在十年後成為大家每日的生活,這些興趣包括了加密貨幣如比特幣、NoSQL 資料庫、物聯網、3D列印…等」,這一切以今天來看,都是非常有先見之明的看法。今年10月,Chris Dixon在Tim Ferris的訪談中,當主持人提問為何Chris總是如此有真知灼見時,他回答:「我真的非常非常相信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親自跟這些人講話,而不是透過二手資料了解、透過二手資料解釋。」除了Twitter、Discord、Telegram是必備的第一手資料來源外,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線上AMA。目前參與過的AMA包括幣安官方中文Discord、與Telegram群EM3的AMA(非官方就不附上連結)。

AMA是ask me anything的縮寫,顧名思義即可以「問任何問題」,是項目方向投資方報告藍圖和解答疑惑的時間。一般在股票市場中,散戶幾乎不可能參與這些活動,而在幣圈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可以直接與知名項目方對談。即便不知道如何提問,也可以在裡面學習高手是怎麼提出好的問題,以及項目方要如何兼顧投資者以及項目方的權益。許多AMA都會舉辦活動,於會後舉辦抽獎,或是在活動前提交表單問問題,如果你的問題被選中就會給予10u-100u不等的等值項目方代幣。以下稍微針對我參加過的兩個活動做點紀錄,參加完分別都有拿到獎勵喔~

幣安官方中文Discord

這次參加的是12/1的交易交流(後來陸續也參加過DAR的AMA等活動),邀請到的是台灣幣圈KOL桑幣筆記分析師Jack。Jack從2014 年即開始接觸加密貨幣,隨著 2017 年比特幣再次走入大眾視野,發現市場資訊極度不對稱的問題,因和朋友共同成立區塊鏈媒體 Zombit 桑幣筆記 擔任共同創辦人及分析師,旨在提供多元幣圈資訊及觀點以及研發多樣的工具或是指標輔助投資人。

內容非常充實且有用,歸類以下重點:
A. 資金少的新手盡量不要碰觸合約
B. 接下來的熊市不會像之前一樣長,因為已經有機構開始買入
C. 不論新手或老手,風險控管永遠是最重要的
D. 推薦桑幣指標:ZMET市場趨勢指標,觀察市場情緒

最後我在會後的抽獎獲得10u(已空投入我的幣安帳戶),官方discord可點即以下入口:https://discord.gg/43q4JqZSBd

EM3 在TG的AMA

EM3是我目前TG群組中含金量最高的群組,在裡面發言的幾乎都是資深前輩,而我目前都在群組中潛水學習。12/2參加的是 GuildFi的AMA,引用EM3的文章介紹一下GuildFi:「GuildFi 旨在幫助遊戲玩家並且實現跨元宇宙的互操作性,透過 GuildFi 的身分證可以記錄玩家在元宇宙的活動軌跡,並分配適合玩家的 NFT 以及推薦適合玩家的遊戲。」

GuildFi和YGG、Merit Circle同樣是目前GameFi前三大公會,藉由這次AMA可以更了解團隊藍圖以及團隊如何面對各種問題,例如面對熊市以及如何保障後進投資人的權益,我在其中也學習到要如何提出問題以及大部份投資人是如何評估一個項目的,即便我的問題一開始沒有被選中,EM3還是於會後給予有問問題的人20u當作獎勵。公會的治理代幣GF目前已上架OKEx與芝麻交易所,雖然一開始的拍賣模式容易導致破發,個人覺得還是非常有潛力的項目,會持續觀察。

強烈推薦大家可以加入Discord與Telegram群多參加課程與AMA(不一定要是我推薦的這幾個,也可以自己找找看),通常結束後都會有小驚喜~ 以上是簡短的分享,對我而言,擼羊毛是其次,能夠學習並拿到第一手資訊,才是真正難能可貴。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