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殞落:SBF口中的利他主義?!

\"\"

29歲的Sam Bankman-Fried(SBF)創立了曾經是世界第三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的FTX。SBF本人亦曾被視為加密貨幣界最閃耀的新星,身價數十億美元的他,滿腦子只想著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是個貨真價實的利他主義者(原與Nas Daily合作的影片已隱藏,連結內為備份),更是個大慈善家,也受到美國政府的認可,於2022年2月受邀參議院舉辦的聽證會

更多翻譯加密貨幣梗片:
【Luna/UST帝王】Do Kwon的興與衰【梗片翻譯】
【 區塊鏈騙局】小心!【華爾街之狼】 Defi 2.0 加密貨幣篇

\"\"

不過這一切只是表面。CZ於2022年11月6日發文表示將出清手上的FTT,造成幣價大幅下跌、FTX用戶瘋狂提幣,FTX於11月8日停止出金,並於2022年11月10號惡性倒閉。

\"\"

數多投資人血本無歸,2022年11月12日上午(剛暴雷後的幾天)更謠傳SBF本人已搭乘私人飛機抵達阿根廷(後來實際於巴哈馬拍攝到SBF本人),留下無數謎團以及未爆彈,幣圈也因此進入極寒冬。

\"\"

事後,Blockworks研究員Crocswap創辦人發文推測,SBF挪用FTX用戶資產至Alameda Research,而Alameda Reseach主要業務為造市商,於交易中做交易員的對手盤並且於過程中蒙受大量損失(詳細操作方式可參考鏈新聞的報導),造就了FTX與Alameda Research無法彌補的巨大財務虧損。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